一旦被知道了航班时间,家里的电话就跟夺命连环拷一样。他们刚登机坐定,吴邪的手机又响了。走廊上还有人在搬行李,张起灵坐靠窗,看吴邪接了电话,脸转向窗外。 

吴邪挂了电话向他道:“我先回我爸妈那里,可能明天再回家。”他犹豫了一会,道:“你怎么……” 

张起灵道:“我先回去拿点东西。” 

吴邪放松下来,笑着跷起腿,左腿搭在右腿上,对着张起灵,蹭了蹭他的腿腹。张起灵回头道:“晚点去你那里。”他又想了想,道:“我那里不住了,租出去也行。” 

吴邪道:“我家是不是小了点?换个大点的房子?” 

张起灵道:“……这个再说,你有没有买房子的打算?” 

吴邪道:“我妈那里……要是我突然说买套大点房子,估计就要催我结婚……” 

张起灵笑了笑。 

吴邪赶紧道:“这个事情你不用担心,宁死不从,我……” 

张起灵回头道:“我不跟你分开。” 

至少现在他愿意这样说一句。 

晚上到家里,吴邪还有点恍惚,一觉睡了一个月,醒来世界都变了。家里面烧了很多菜,他洗了澡,行李箱翻开来,虽然强调过该洗的衣物早就洗过,他母亲还是七七八八收拾了分类又给他洗了一遍。

饭吃地心不定,他父亲问他北京见闻,他也只是问一句搭一句,好在吴一穷早年在北京也生活过,是他自己要说,吴邪说得少也就不那么突兀了。 

直等到过七点,手机才响起来,吴邪反复看了看,真是张起灵。 

他接起来,“喂?” 

张起灵道:“在家里?” 

吴邪“嗯”了一声。 

张起灵道:“我在你家。” 

吴邪忍不住脸上笑起来,回道:“已经到了?” 

张起灵道:“蛮干净的,本来以为要大扫除。” 

吴邪往后看了一眼,拉开移门走到阳台上,就听到他爸在后面说,“纱门关起来,有蚊子。” 

吴邪对着电话里道:“那是,我妈每个礼拜都去打扫一次的。” 

张起灵道:“但是有点问题。” 

吴邪诧异道:“什么问题?难道有老鼠?” 

张起灵竟然笑了,回道:“不是。”他接着说:“你在冰箱里藏那么多胡萝卜干嘛。” 

吴邪一时无语。 

这都什么跟什么。什么胡萝卜? 

就听到张起灵在那边说:“胡萝卜没用……而且现在都烂了。” 

吴邪才反应过来他什么意思,简直要跳脚了,大声冲着话筒道:“你……谁说我买胡萝卜……你!” 

张起灵笑道:“等会我把冰箱擦擦,你今天回不回来?” 

吴邪道:“妈的你听我说完!胡萝卜绝壁不是我买的,肯定是我妈,她忘记了!”说完,他抹了把脸,道:“大爷回家,当然回家。” 

张起灵道:“那好,等下去接你,顺便去趟超市,家里什么都没有。” 


说好了时间,这半个小时也如坐针毡。真见面了,反而都装平静地很。吴邪坐进车里,拉好安全带,指挥张起灵道:“开出去两个路口小转弯有个家乐福。” 

张起灵却很自然而然地凑过来,在他脸上吻了一下。吴邪转过身去,抱着他回吻。隐隐地外面有手电的光扫来,也许是夜里巡视小区的保安,他们才拉拉扯扯地分开了。张起灵擦了擦嘴,启动车子。 

超市里也许是真晚了,人不多。吴邪懒洋洋推着手推车,跟在后面,前面的人一排排货架拿过去。吴邪看着他放进车里的东西,道:“你打算囤粮过冬了?” 

张起灵道:“我打算过日子。” 

真的和之前不一样。他盯着那些东西,连肥皂粉都有,还买了套餐具,因为张起灵说吴邪现在用的根本凑不齐一套。吴邪道:“这玩意是不是一套有啥区别?”张起灵回道:“我喜欢成套的。” 

这句话提醒了他。吴邪说要买套子,最后说的,反正也都在付款台边上有。张起灵看着他选,翻来翻去,笑道:“还没找到你要的?” 

吴邪拿了两盒冈本,丢到车里。张起灵弯腰捡起来看看。前面还有人排着付款,吴邪低声道:“就这个好。”超薄型。 

张起灵看着笑道:“你不买个有花纹的?” 

吴邪道:“你的爱好倒是很出众。” 

张起灵回道:“前面后面思维是不一样。” 

吴邪愣了一下,直接拿过他手里的盒子丢回车里,愤愤道:“这个我付钱。” 

轮到他们结账,张起灵还真撇开了这两个小盒子,收拾完了一车吃的用的,结了帐,付清款,看着吴邪手拿两盒安全套放到收银员面前。收银员总是见多了,面无表情,扫了一盒,又在键盘上按了两下,跳出来一个价格。 

吴邪伸手到口袋里掏钱,右边裤袋里没有,摸摸左边,也没有,他抬头向张起灵看看,又摸外套口袋,两边也都没有。 

“操!”他低声道,“没带钱?” 

张起灵已经抽出了卡,递到收银那里,回头对吴邪道:“我付。” 

吴邪搭讪着走到他身边,看他输密码签字,拿回银行卡。他凑到他耳边,说了一句:“回去我还你。” 

张起灵笑着看他。 

吴邪道:“笑什么?” 

张起灵接过两盒套子,递给吴邪,吴邪颇有些尴尬地接到手里,又道:“你笑什么?” 

张起灵道:“别还了,反正也是我用。”



--END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RROW IS NOT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